English

空调器抽查结果令人满意

2000-06-29 来源:生活时报 杜斌 我有话说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最近组织了一次对房间空气调节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空调器产品质量合格。此次抽查涉及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四川、辽宁、北京、上海等8个省市的24家企业的25种产品,其中23家企业的24种产品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6%。但专家提醒消费者,要保持空调器性能良好,使用时需要注意安装环节。

在定频空调中,广东科龙空调器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的产品效能比均大于3.0,大大优于国标规定的能效比最低限定值。春兰空调器厂、顺德美的冷气机制造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定频空调器室内机噪声实测值优于国标规定的噪声最高限定值较多。而在制冷量上,杭州金松空调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三菱重工金羚空调器有限公司等公司的产品优于标准值较多。

而抽查的南海市大沥辉洋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辉洋”牌KFR-35GW3500W空调器的制冷量和能效比均未达到标准限定值的要求,产品被判为不合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